Thursday 8 May 2008

致李显龙总理

我与李显龙总理, 摄于总统府的新年茶会


亲爱的李显龙总理,

从前, 新加坡的政府部门是杂乱和无理的。
现在虽然变得井然和有礼貌, 但它却摆脱不掉它的官僚作风, 不通融, 怕死 怕输 的框架,让自已变得有判断力负责任

有些公务员非但不
尽心尽力为新加坡服务, 反而把目标锁定在讨好雇主和进一步巩固他们自己的事业作为先例。这是新加坡普通老百姓的悲哀。

作为一位爱国的新加坡公民, 我总努力做好我的本分。我遵循法律和紧记我已故祖母和父亲的教诲, 做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好公民。从小在学校
上公民和道德教育课, 我天真的把所学的道德教育灌输在我的学生和孩子身上。

现在我
很后悔, 我发觉原来教育家和公务员在新加坡是言行不一致的!我们成了听话的绵羊,任由宰杀。真的难以相信他们是这么不正直的。

这几年来我
面对各种各样态度恶劣的公务员, 我不断投诉。等待回复的时间缓慢。他们不是把我像足球一般在各政府机构或各部门踢来踢去,就是对我的投诉不加理会。好多次, 他们对我的提问不是答非所问,就是不给于正面答复或不尊守诺言。

在新加坡,象我一个普通老百姓,如果遇上公务员傲慢, 故意刁难,隐瞒事实, 我就没有一条可供提出上诉的渠道, 只能忍气吞声, 自认倒霉吗?

我们公务员的自私,无能感到无比的厌恶, 愤怒。几年前,我在邮箱里到了一封威胁信,命令我停止我的投诉行为, 否则我就见不到我的独生子。那是在我电邮你之后, 无奈你选择相信你的部下。

很可惜, 我不是一个贪生怕死的人,面对
死亡,我不会畏缩。凭我过去的经验,我国的警察没有信心。我独自展开了我的调查。

为了公开事实,我 经历很多挫折。我尝试联络媒体... , 海峡时报(Jane Ng - 没出版), 早报(不理睬), 新民(不理睬), 新报(故事出版了但他们改了立场 ), 电视节目‘前线追踪‘ (不理睬) 等等。当新报编辑向教育部的公关人员询问详情时,她还气势凌人的把他打发走。

面对重重困难, 我毫不畏惧, 也没放弃, 我发现了写部落格的好处, 也开始写和出版我的自传, 并列出所有介入有争议事件的公务员。

在2008 年2月1 日, 我的儿子的Friendster 和Hotmail 帐户被有心人潜入了。他用色情相片和粗俗语言把孩子帐户内容换了, 还发了恶心的电邮给孩子的生朋友。我们虽报了警,但直到这天, 案件还在调查当中...

我的丈夫是一位忠诚的PAP 支持者, 也当了超过30 年的基层领袖。我有许多机会接近您, 但我忍着,我要在适当的时机给于那些让我无辜遭受不公平,不合理对待的公务员门,重大的打击。

对于关心我的性命安全的家人和朋友们, 我忠心感谢。我决定放弃我的生命, 他们可以起诉我, 拘捕我, 让我破产...... 我的遭遇还是要说出来。时侯到了... 8 年的地狱似生活, 是讨债的时侯了。

看着吧! 为了
自己的儿子和无数新加坡普通老百姓,我决心新加坡公务员丑恶的面孔一一暴露出来........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 ooOoo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前资深公务员Ngiam Tong Dow (海峡时报2003):
"一些公务员罢出一幅有
皇帝圣旨的模样
我们认为我们是小李光耀。"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 ooOoo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0 comments: